适应新常态 引领新常态 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5-08-04 18:07:04 来源:政工人事处

7月24日下午,区工信厅举办“西藏工信讲堂”第三讲活动,邀请国家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作了题为《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专题讲座。

“工信讲堂”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主会场设在区工信厅,各地(市)工信局设分会场。区工信厅在家厅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拉萨市达孜县、堆龙德庆县、曲水县工信局和工业园区的负责同志,共70余人在主会场聆听讲座。全区7地(市)工信局及无线电管理局干部职工共60余人在分会场收听讲座。工信厅副厅长邱川主持讲座。           

黄利斌结合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经济运行分析两个方面,就新常态下的经济运行情况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通过讲座,使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宏观经济形势的认识,更加准确把握了“新常态”的要义,达到了交流思想、统一认识、推进工作的目的。

徐飞厅长在讲座后指出,长期以来,国家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给于了大力支持。但目前,西藏工业发展水平与内地存在很大差距,全区工信系统一定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新常态下西藏工业发展的形势和规律,积极争取国家工信部的大力支持,立足实际、主动作为,积极做好工业和信息化各项工作,大力推进西藏特色优势产业,努力实现西藏工业经济跨越式发展。

邱川最后强调,全区工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新常态”的主要特征,展现新状态,谋求新作为,真正担当起推动科学发展的时代重任。一是在思维观念上要有“新状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摆脱“高速期待”,消除“换挡焦虑”。二是在精神作风上要有“新状态”。要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苦干实干、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克服懒政、怠政思想。三是在推动落实上要有“新状态”。要把握发展规律,找准自身定位,结合西藏特点,大力推进天然饮用水、民族手工业、藏药业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努力适应新常态、实现新发展、取得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