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知识 增强新意识 提高新本领

发布时间:2015-05-07 12:10:07 来源:政工人事处

为丰富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55日下午,区工信厅举办第二期“西藏工信讲堂”,邀请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韩斌,作了题为《“互联网+”时代下的信息化建设》的专题讲座。

                

“工信讲堂”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主会场设在区工信厅,各地(市)工信局设分会场。区工信厅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拉萨市工信局的部分干部和相关信息化企业代表,共70余人参加主会场“工信讲堂”。山南、昌都、林芝、阿里4地(市)工信局及无线电管理局干部职工共60余人在分会场收听讲座。区直工委宣传部领导应邀出席活动。工信厅副厅长周虎主持“工信讲堂”。

韩斌教授围绕《“互联网+”时代下的信息化建设》这一主题,结合西藏实际,从“互联网+的概念、互联网+思维的概念、互联网+中的信息安全、互联网+时代下的信息化推进”四个方面,对推进“互联网+”时代下的信息化建设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听课人员结合讲座内容和西藏信息化工作实际,与授课人员进行了现场问答互动。整个讲座主题新颖、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气氛热烈,使广大干部对“互联网+”时代下的信息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更加系统的了解。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收获大,启发大,效果好。

                

周虎副厅长在主持“工信讲堂”讲座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等重要论断,深刻阐释了党中央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方针路线。全区工信系统一定要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紧迫性和重要性的共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认真学习信息化方面的新知识、不断增强信息化意识和互联网思维,不断提高加强信息化行业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扎实做好我区信息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努力为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