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工资福利政策专题培训 提高人员业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5-03-06 16:12:06 来源:政工人事处

为进一步规范我厅工资福利管理,提高从事工资福利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和业务工作水平。经厅党组同意,近日我厅专门邀请熟悉工资福利政策和业务工作的同志,对厅机关事业单位从事组织人事、工资福利、财务会计工作的9名同志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工资福利政策专题培训。

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认真详细讲解了国家、自治区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工资福利方面的政策,重点讲解了在实际执行各项政策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及各个工资福利政策之间的相互关联性、补充性、优先性,具体讲解了实际操作中容易出错和失误的问题,并采取现场具体操作的方式,加深受培训人员对工资福利政策的理解和掌握。参加培训的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就有关问题向授课老师提问。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都觉得收获很大,既对工资福利政策有了较全面的学习了解,又对工资福利方面的具体业务有了进一步掌握。

培训会上,厅政工人事部门负责人强调,工资福利工作政策性强,要坚持原则,按政策、按制度办事。同时,工资福利工作事关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要精益求精,力求准确无误。从事工资福利和财务会计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工资福利政策的学习掌握,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为做好工资福利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专业能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