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绩效考核为抓手 推进效能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15-01-31 01:08:31 来源:政工人事处

近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厅属部门绩效考核测评会,对厅属各部门完成年度重点工作、加强自身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考核测评。工信厅党组书记格桑平措讲话,工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徐飞主持会议,厅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以来,工信厅党组针对查摆出的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效能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高度重视,主动回应,坚持以规范机关考核工作为抓手,着力在提升机关工作效能上见成效。于2014年制定出台了《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所属部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对考核内容进行了细化量化,对考核工作程序进行了严格规范。

在开展2014年度考核中,工信厅党组结合各部门年度工作情况,按照《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突出重点,细化内容,量化标准,坚持将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加强自身建设情况作为考核主要内容,着重围绕部门完成自治区、工信部、厅里部署的重点任务和其他重点工作情况,以及加强部门自身建设情况开展年度绩效考核。

测评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自身建设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厅领导分别对分管部门进行了工作点评,考核领导小组组织对厅属13个部门进行了逐一考核打分,并现场统计公布了得分情况。根据得分情况,经厅党组研究,厅法规处(产业政策处)、规划与财务处、无线电管理局3个部门为先进集体,厅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等9个部门为优秀等次,1个部门为合格等次。

格桑平措指出,开展绩效考核是加强机关建设和管理的有效途径,是推进效能型机关建设的一项制度创新,对于调动部门工作积极性、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热情、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增强工作实效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完善,认真贯彻落实。一要正确认识和对待绩效考核,通过坚持不懈抓好绩效考核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效能。二要针对考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在充分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绩效考核管理办法》,使之更加科学规范,更加符合工信工作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