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对口支援西藏工作20周年和全区对口援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暨援藏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9-23 17:09:23 来源:政工人事处

9月19日,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对口支援西藏工作20周年和全区对口援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暨援藏干部座谈会。工信厅党组书记格桑平措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信厅副厅长达顿主持会议。工信厅在家党组班子成员、全体援藏干部和厅属各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对口支援西藏工作20周年和全区对口援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回顾了工信厅成立5年以来对口援藏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下一步对口援藏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方向,听取了援藏干部代表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做好工信系统对口援藏工作的意见建议。

    格桑平措代表工信厅党组对工信部及对口援藏省市工信系统的无私援助和全体援藏干部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区工信厅成立以来,工信部对西藏工信工作十分重视和关心,在产业政策、规划编制、项目安排、资金投入、人才援助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5来来,工信部先后派出14名援藏干部,对口援藏省市工信系统共派出9名援藏干部,这些援藏干部响应号召,舍小家、顾大家,不畏条件艰苦,勤奋努力工作,为西藏工信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树立了援藏干部的良好形象。

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对口援藏各项工作。一是要积极汇报,争取在适当时机再召开一次全国工信系统援藏工作会。二是要主动衔接,寻求工信部在“十三五”规划编制、饮用水产业发展、藏青工业园建设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三是要发挥作用,援藏干部要严格自律,各尽其才,在促进民族交往、交融、交流上发挥作用。四是要做好援藏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政治上要关心爱护,工作上要信任支持,生活上要排忧解难,切实为援藏干部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