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葛洲坝集团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墨竹工卡分公司

混装炸药生产系统通过竣工验收 扩能改造方案通过审查

发布时间:2016-10-18 17:22:18 来源:本站

10月13日,自治区工信厅在拉萨组织召开了中国葛洲坝集团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墨竹工卡分公司4000吨/年现场混装乳化粒状铵油炸药生产系统竣工验收会及25000吨/年现场混装乳化粒状铵油炸药生产系统扩能方案(可研)评审会。特邀民爆专家、自治区公安厅治安总队、消防总队、环保厅、安监局、气象局及拉萨市、墨竹工卡县等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会议成立了专家组。受达顿副厅长委托,厅原材料工业处处长温勇参加并主持会议。

       

专家组及与会人员听取了企业关于竣工验收情况的汇报、查看了生产系统现场,听取了建设方、设计方关于扩能改造项目初步设计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文件及技术资料,经过认真质询、讨论、研究后,专家组先后形成了《中国葛洲坝集团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墨竹工卡分公司4000吨/年现场混装乳化粒状铵油炸药生产系统竣工验收专家组意见》和《中国葛洲坝集团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墨竹工卡分公司25000吨/年现场混装乳化粒状铵油炸药生产系统扩能方案设计审查专家组意见》。同意中国葛洲坝集团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墨竹工卡分公司4000吨/年现场混装乳化粒状铵油炸药生产系统通过验收;25000吨/年现场混装乳化粒状铵油炸药生产系统扩能方案(可研)符合国家相关规范、标准和规程的规定,可指导工程建设,同意通过审查。同时对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一是进一步规范、完善管理制度;二是地面站运输道路坡度较大,应加强地面站内的运输管理。

会议要求企业,一要按照专家组意见,在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民爆行业主管部门指导下认真进行整改,依法依规申领《安全生产许可证》,早日正式运营投产;二要加快推进扩能改造项目各项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