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久联民爆器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墨竹工卡生产点

(西藏中金新联爆破工程有限公司)现场混装多孔粒状 铵油炸药地面站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16-09-22 17:47:22 来源:本站

9月20日,区工信厅在墨竹工卡县组织召开了贵州久联民爆器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墨竹工卡生产点(西藏中金新联爆破工程有限公司)现场混装多孔粒状铵油炸药地面站项目竣工验收会,参加会议的有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等相关部门和行业专家,会议成立了专家组。区工信厅副厅长达顿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听取了公司所作的试生产总结报告、产品性能检测报告、用户使用意见报告等情况汇报,查阅了验收资料,检查了生产现场。经讨论,专家组同意贵州久联民爆器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墨竹工卡生产点(西藏中金新联爆破工程有限公司)现场混装多孔粒状铵油炸药地面站项目通过验收。同时要求企业:1.尽快完善竣工环保、消防相关工作;2.完善技术资料的汇签手续;3.对硝酸铵库通风门进一步完善。

达顿指出,推广应用工业炸药现场混装生产系统,推行科研、生产、爆破一体化模式是国家民爆行业鼓励发展的方向。推行一体化模式,既可以降低民用炸药生产、运输、使用及储存各环节的安全风险,有利于社会公共安全;还可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有利于经济发展。近年来,国家大力提倡和鼓励民用炸药生产、销售、爆破作业企业以及大型矿山企业通过重组整合、延伸产业链,积极实施一体化发展,有效地提升了民爆行业整体安全水平。

达顿强调,各级民爆行业行政主管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现场混装炸药生产系统安全生产和“打非治违”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从维护安全生产秩序和行业安全的大局出发,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按照安全监管职责和各项工作要求,依法依规加强现场混装炸药生产系统的安全管理,努力构建民爆行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达顿要求,中金新联爆破公司按照专家组意见,认真进行整改,依法依规申领《安全生产许可证》,早日正式运营投产,从技术和管理各个方面,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生产安全,为自治区重点工程-甲玛铜多金属矿的开发建设做好服务,为自治区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