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民爆行业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27 09:55:27 来源:本站

各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民爆企业:

    根据2016年全区防汛抗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做好我区民爆行业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进入汛期,我区各地雨水逐渐增多,生产安全事故易发,且极易引发次生、衍生事故。各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民爆企业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情况,在当地人民政府统一组织下,积极配合防汛抗旱指挥部门,提前研究部署针对汛期暴雨、泥石流、雷电等自然灾害的防范措施,务必做到提前预防、超前预警、应对有力。

二、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加强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民爆企业要立即对生产线、仓库排洪以及防雷设施等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对存在问题的地方,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合理规划民爆物品运输线路,避开洪水、泥石流、崩塌落石多发的危险路段,确保运输环节安全。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各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要对辖区内的民爆企业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检查,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并将相关工作情况于7月15日之前报我厅(原材料工业处)。

    三、强化应急管理,做好应急处置

各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各有关民爆企业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险情和重大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同时,要进一步完善自然灾害应急预案,组织开展针对汛期特点的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特此通知。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6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