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互补 合作共赢

——合作新建雷管项目在拉萨举行签字仪式

发布时间:2014-12-12 12:13:12 来源:本站

126西藏高争民爆公司四川宜宾威力公司合作新建雷管项目签字仪式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工信厅副厅长周虎、国资委副主任田福利,云南国防科工局副局长黄小荣,云南民爆集团副总经理杨宝祥,西藏高争集团董事长唐广顺,西藏高争民爆公司董事长白艳琼,四川宜宾威力公司董事长张斌等代表参加了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上,西藏高争民爆公司云南民爆集团四川宜宾威力公司分别介绍了企业及雷管项目的有关情况。西藏高争民爆公司是我区目前唯一在产的并同时具备生产、销售、运输、仓储资质的民爆企业,拥有炸药年产能2.2万吨;云南民爆集团是国内民爆行业的龙头企业,技术力量雄厚,拥有炸药年产能34.5万吨、雷管年产能4亿发;四川宜宾威力公司为云南民爆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拥有完整的炸药及雷管生产线,其中雷管年产能为8950万发。此次合作新建的雷管项目将西藏高争民爆公司的市场优势与云南民爆集团、四川宜宾威力公司的技术、产能优势相结合,拟在拉萨新建一条年产3000万发的雷管生产线。雷管产能将从四川宜宾威力公司现有的产能进行转移,生产线将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初期拟采用组装基础雷管的生产方式。

自治区工信厅、国资委,云南国防科工局表示将大力支持该项目。周虎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合作新建雷管项目符合西藏产业发展实际,是产业援藏项目的典范,希望合作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打造一条本质安全、技术先进的高原雷管生产线,为西藏的基础设施建设、矿产开发等提供有力的民爆器材保障。

下一步,自治区工信厅将按照民爆行业相关法律法规,积极配合企业做好项目的申报等相关工作,争取早日取得国家工信部的项目建设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