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行业安全监管 狠抓责任落实

确保实现考核目标

发布时间:2014-12-01 17:11:01 来源:本站

一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安委会的各项决策部署,牢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使命,不断改善管理和服务水平,严格行业安全监管,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实现考核目标。

1127下午,自治区安全生产第二考评组莅临我厅开展2014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目标考评。厅党组书记格桑平措主持汇报会,并简要介绍了我厅2014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相关情况,原材料工业处负责人就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考评组成员检查、翻阅了相关文件资料。

考评组对我厅成立以来连续五年在“全区民爆器材行业及生产、流通环节未发生安全生产死亡事故”给予充分肯定。针对我区民爆行业快速发展,监管压力越来越大的现状,考核组对我厅下一步民爆安全监管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表示将对民爆安全监管中存在的监管力量薄弱、人才匮乏等困难和问题,给予重视、促进解决,共同推进我区民爆行业健康、安全发展。

我厅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职,认真研究分析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完善各项监管举措,强化监管,为构建平安西藏、和谐西藏,促进全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