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副主席姜杰会见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司长肖春泉一行

发布时间:2014-08-21 17:10:21 来源:本站

820日中午,自治区副主席姜杰在拉萨会见了来藏检查指导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司长肖春泉一行。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王维杰,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徐飞、副厅长周虎等参加会见。

姜杰对肖春泉一行专程来我区检查指导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表示欢迎,对工业和信息化部长期以来对我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支持表示感谢。姜杰指出,近年来西藏经济快速增长、社会持续稳定,以藏青工业园和天然饮用水为新的增长点的工业发展势头迅猛,但同时安全生产压力也逐渐增大,特别是在我区道路、水电站等基础设施以及矿山开采中广泛使用的民爆物品由于生产、运输、储存、使用过程中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因此安全监管责任更大。姜杰表示,我区一定严格按照这次检查指导中提出的要求,切实从制度上、措施上加强民爆行业的安全监管,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姜杰最后希望,工业和信息化部继续对我区高争民爆股份有限公司拟建雷管项目、“十三五”期间新增炸药产能以及民爆行业技术及培训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肖春泉肯定了近年来我区民爆行业在安全生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在西部大开发的大背景下,随着我区基础设施建设及矿产资源开发的不断推进,预计我区民爆物品的需求还将大幅增长,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肖春泉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我区民爆行业在规划、物流、技术、培训等方面的指导,共同做好高原地区民爆器材安全性的相关研究,同时组织专家进一步研究论证我区拟建雷管项目,并按照我区的规划布局,尽量满足新增炸药产能需求。

肖春泉一行在藏期间,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安厅、国资委、安监局及重点民爆企业进行了座谈,并实地考察了西藏高争民爆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2000吨粉状乳化炸药生产线、特殊民爆物品仓库、日喀则及林芝在建仓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