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安全生产司肖春泉司长一行与自治区有关部门座谈

发布时间:2014-08-21 16:15:21 来源:本站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司长肖春泉一行3人赴我区拉萨、日喀则、林芝等地(市)调研考察,进一步了解我区民用爆炸物品市场需求、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及运行情况。8月18日下午,肖春泉司长一行与自治区相关部门、民爆企业就我区民爆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座谈。

会上,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周虎介绍了我区民爆行业工作情况,重点民爆企业就行业发展、项目进展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自治区公安厅、安监局、国资委参会代表分别结合各自职能进行了工作交流。调研组领导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表示将结合西藏实际需要,一如既往地支持西藏民爆行业发展。

肖春泉司长首先对我区民爆行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全国民爆行业发展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就我区民爆行业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适应市场需求,要根据西藏的发展空间和市场需求而转变民爆产品的总量、品种及服务方式;二是做好统筹规划,摸清区内民爆产品阶段性和固定性的需求,科学布局产能,规划好民爆物流线路;三是加强交流合作,引进的内地民爆企业要和当地企业多合作、多沟通,共同推进西藏的民爆行业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