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高争民爆股份有限公司(昌都)现场混装炸药车地面辅助设施

建设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4-07-31 17:06:31 来源:本站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批复及我区民爆行业的发展规划布局,2014727日,西藏高争民爆股份有限公司在昌都县妥坝乡举行了5000吨现场混装炸药车地面辅助设施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该项目总投资3055万元,新建硝酸铵库(2个)、油相材料库、乳胶基质制备工房、隔油沉淀池(2个)、多孔粒状硝铵上料工房、埋地柴油罐、加油机平台、混装车库及维修间、箱式变电站、锅炉房、厂部办公室及职工宿舍、加压泵房、消防水池、警卫值班室、地磅、废水收集池等。配置乳化炸药现场混装炸药车、多孔粒状铵油炸药现场混装炸药车各一台,年产2500吨现场混装乳化炸药、2500吨现场混装多孔粒状铵油炸药。现场混装炸药作业方式具有安全、高效、低成本的特性,是国内外工业炸药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是我厅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动工业结构调整的又一硕果。该项目不仅填补了昌都地区民爆生产上的空白,完善了昌都地区民爆产品结构,而且将有效缓解我区民爆产品供应不足的局面,对我区民爆行业健康发展和昌都地区经济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厅作为自治区民爆行政主管部门,将在国家民爆行政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按照《民用爆破器材工程设计安全规范》和民爆行业管理的有关规定加强监督,加强协调,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实现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