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年检工作 强化民爆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4-07-25 17:32:25 来源:本站

为创新年检方式,加强民爆许可年检工作,2014年 724日,在前期书面核查的基础上,自治区工信厅会同区安全监管局、国资委等部门,对西藏高争民爆股份有限公司的许可条件保持情况开展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查阅了安全评价报告、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验收文件、专项检测合格证明、相关人员资格证件及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并对粉状乳化炸药生产线及703仓库等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生产线及703仓库总体较好地满足了许可条件,但也存在仓库内炸药产品摆放超出地面设置线、部分硝酸铵运输用小车未设防静电措施等问题。检查组当场出具了检查结果意见书,原则同意该公司生产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销售许可证通过年检,同时要求限期做好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

下一步,我厅将继续创新监管方式,强化民爆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我区民爆行业安全、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