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履行职责 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4-07-17 10:24:17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对灾害性天气的应对防范,避免或减少因灾害性天气引发生产安全事故,我厅按照工信部安全生产司、区安委会办公室的相关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做好全区工业企业,特别是民爆行业的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一是及时向各地(市)工信局和重点工业企业印发了《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转发做好持续性大范围灾害性天气预防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对汛期工业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二是安排人员对西藏高争民爆股份有限公司炸药生产线进行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北面外围墙被洪水冲刷导致破洞并被积水浸泡,有被洪水冲毁的危险,检查人员要求企业立即组织人员修复、加固,并在围墙外围挖设截洪沟,确保厂区安全。同时,还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要求企业加强对重点部位的监测监控,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做到未雨绸缪、超前预防有力、严密防控到位,切实抓好持续性大范围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我区民爆行业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