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出谋献策 促进企业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4-05-31 02:13:31 来源:本站

为促进我区民爆产业科学发展,做好新上项目的前期论证工作,528日下午,我厅邀请自治区公安厅、安全监管局、国资委等部门负责人及民爆行业技术专家就西藏高争民爆股份有限公司数码电子雷管项目可行性进行了座谈。周虎副厅长及原材料工业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西藏高争民爆股份有限公司就区内数码电子雷管的需求现状及前期到内地考察情况进行了汇报。特邀技术专家五洲工程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王建国就数码电子雷管的发展方向、趋势、经济效益及相关产业政策进行了解读。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也结合各自职责积极发表意见,为企业科学发展出谋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数码电子雷管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在安全方面、环保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新上数码电子雷管项目不仅延伸了企业产业链,更有利于资源节约、促进两化融合。但是也存在成本较高、技术管理人才匮乏、基础雷管运输难等问题,需要进一步论证项目的可行性。

会议认为,数码电子雷管项目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和规划要求,符合我区民爆行业发展需要,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会议建议,西藏高争民爆股份有限公司在现有基础上,按规范要求,委托相关机构和专家认真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经过多方案的技术、经济比选,进一步论证建设条件,平衡生产要素,尽快报自治区民爆行政主管部门组织专家研究审查,待审查通过后上报国家有关部门审批,以争取数码电子雷管项目早日落地,做大做强民爆产业,促进我区民爆产业的科学、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