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工信部文件精神 加强民爆行业安全生产管理

发布时间:2014-04-17 09:52:17 来源:本站

为做好《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乳化炸药生产重点环节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工信厅安〔201447号)的宣贯工作,415日,我厅专程赴高争民爆股份有限公司传达工信部文件精神,并对粉状乳化炸药生产线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工信部文件进行了解读,要求民爆公司深刻吸取河北省唐山开滦集团化工有限公司“3.7”重大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乳化炸药生产装药等重点环节安全生产管理,特别是在乳化炸药生产现场禁止回填废药、不合格品或回收的成品炸药,并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必须在确保设备无故障后方可组织生产。

    同时,针对今年两会期间内地民爆行业专家来民爆公司安全检查时提出的整改意见,检查组重点对油相材料库房及生产工房的整改结果进行了检查。经过民爆公司前期的努力,整改基本落实到位。检查组要求民爆公司进一步优化生产组织方式,减少装药环节操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