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与统计局联合组织开展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人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3 19:22:13 来源:经济运行处

2020年11月13日上午,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自治区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人员业务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能力建设,提高企业统计人员业务水平,从源头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培训会以视频方式举办,主会场设在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各地(市)设分会场。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温勇主持并讲话,自治区统计局工业处负责人讲授工业统计业务知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直报系统相关技术负责人介绍系统填报操作。

微信图片_20201113185947.jpg

会上,工业统计专家利用多媒体技术为企业统计人员详细讲授了企业统计报表制度、业务工作规范、联网直报平台应用等业务知识。各参会业务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企业统计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温勇同志就进一步强化统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数据填报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大家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参训人员要及时消化吸收授课内容,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为提高统计数据填报工作水平和数据填报质量奠定理论基础。二是各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厅属有关业务处室参训人员,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切实做好数据填报组织工作和企业服务工作。

厅属有关处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拉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业务人员,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工作负责同志,共约170余人,参加主分会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