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爆行业开展 “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13-07-23 15:40:23 来源:本站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民爆行业“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通知》(工信安函【201346),我厅于近日研究印发了(藏工信发【2013141号)文件,部署了我区开展民爆行业“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结合实际,我区“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分为三个阶段。

1、自查阶段。66日至615日,西藏高争民爆公司组织自查;616日至6底前,各地(市)工信局分别对辖区内所有民爆生产线、销售企业库房等开展一次全方位、多层次的安全检查。自查、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工艺设备安全运行状况、现场安全管理情况等内容,同时严格核减生产线定员。

2、督查阶段。71日至715日,区工信厅组织对各地(市)工信局和相关企业督查;716日至815日,四川省有关部门组织对我区开展督查。督查重点是属地安全监管职责、企业主体安全生产责任。

3、整改阶段。816日至9月底前,落实自查、督查阶段提出的整改内容,总结提出加强行业安全监管和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的对策措施。

要求各地市工信局和有关企业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和各项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对本辖区、本企业的民爆器材生产、销售各个环节,开展系统全面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不留隐患,坚决杜绝民爆行业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