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爆行业召开“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3-07-15 10:57:15 来源:本站

66日,工信厅邀请公安厅、安监局、国资委、拉萨市工信局和西藏高争集团公司、西藏高争民爆公司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民爆行业云南“3.11”事故、江西“3.21”事故及山东“5.20”特别重大事故情况,传达了工信部加强民爆行业安全监管紧急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开展民爆行业“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通知》(工信安函【201346),部署了我区开展民爆行业“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田大刚副厅长参加会议并讲话。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安全生产、谨小慎微、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的意识不能有丝毫的懈怠。要充分认识做好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及时调整充实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检查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书的签订和落实情况、检查应急预案的制定修订和执行情况、组织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行动,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加快推进民爆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进程,设立机构,落实人员,明确责任,按照要求,确保年底前通过自治区组织的验收。逐步实现民爆运输车加装GPS定位仪,严格运输安全制度和程序。健全完善库区视频监控和安防系统,严禁民爆生产、销售未经验证的危险品。二是加强行业安全监管,保障安全生产。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始终保持从事高危行业应有的警醒和敬畏。认真汲取事故中的教训,举一反三,在全行业开展安全自查,逐项梳理生产线上可能存在的技术上、工艺上、管理上的各项隐患,尽快完成整改。三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基础工作。要严格生产流程、操作规程、销售规程、出入库制度、上岗纪律和岗位守则。坚决杜绝非法生产、非法储存、非法运输,坚决纠正违章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