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眼界 构筑交流平台 提升素养 谋求更大发展

——西藏自治区地厅级领导干部信息化高级研修班在深圳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0-12-02 10:42:02 来源:信息化推进处

经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同意,2020年11月28日,由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指导、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西藏高驰公司协办的西藏自治区地厅级领导干部信息化高级研修班在深圳华为坂田基地正式开班。华为公司监事会主席李杰出席并致辞,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王方红、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思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温勇主持开班仪式。研修班第一期学员3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图片1.png

举办本次研修班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领导干部对当前信息化、数字化发展趋势和规律的把握,提高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升本领。研修班共分三期,区(中)直单位、七地(市)行署(政府)分管信息化的地厅级领导和经信系统业务骨干约120人将参加学习。

开班仪式上,李杰致辞指出,华为公司始终关心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华为公司承办本次研修班是落实与西藏自治区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帮助西藏培养多层次信息化人才的具体举措。华为公司愿意继续为西藏人才培养提供帮助,为西藏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图片5.png

张思强调,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高度重视我区信息化人才培养,陈永奇常委亲自审定本期培训方案。张思要求,一要珍惜机会,切实增强学习自觉性和紧迫感;二要提升本领,切实提高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要严守纪律,严守学习培训纪律、安全保密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维护西藏干部整体形象。

王方红代表区经信厅、区信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区高新数字产业专项推进组办公室,对华为公司鼎力帮助举办本次研修班表示感谢。他要求学员,一是认真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给2020年世界互联网大会、5G+工业互联网大会的贺信精神与研修学习充分结合,融会贯通,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各行各业信息化发展大局;二是拓宽视野,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基本要求,学习内地省市先进经验、典型做法,认真思考本地本部门数字化发展的有效路径;三是坚守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守住纪律底线、安全底线、廉政底线,做好疫情防护,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本次研修班,重点安排了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新基建及网络信息技术趋势与应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政府数字化治理等方面的课程,同时在中国平安、大疆科技、商汤科技、华为松山湖基地、龙岗区政府安排了现场教学。研修课程安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师资雄厚、时间紧凑,有助于参训学员在短期内快速学习掌握信息化知识要点,增强信息化意识,提升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