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信厅组织开展民爆行业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07 12:27:07 来源:原材料工业处

为切实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全区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保持我区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良好形势,按照《工信部安全生产司关于开展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根据《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生产许可实施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令第30号)、《民用爆炸物品销售许可实施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令第29号)有关规定,4月27日-28日,我厅联合市、县(区)经信部门邀请民爆专家组成专家检查组对拉萨市四家民爆企业年检资料、经营场所安全生产条件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实施情况进行核查,并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1620359662184059045.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赴曲水县西藏高争民爆股份有限公司炸药生产线、西藏高争爆破混装炸药地面站,达孜区西藏域腾民爆有限公司销售仓库,墨竹工卡县西藏中金新联混装炸药地面站及葛洲坝易普力混装炸药地面站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对生产设施设备、消防器材、安全生产资料进行查验,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对民爆企业安全生产条件进行核查,并出具专家审核意见书。

1620359662446032906.jpg

检查组结合现场核查情况,向企业通报了核查意见,并强调,一是各级经信部门和民爆企业要全面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监管和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民爆行业大检查各项工作。二是民爆企业要高度重视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立即组织整改,限期将整改结果及需补全完善的材料上报各级经信部门,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和切实做好年检各项工作。三是各级经信部门和民爆企业要严格落实好“五一”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确保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