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区工业和信息化行业安全生产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在拉萨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3 16:13:23 来源:原材料工业处

2022年3月22日,全区工业和信息化行业安全生产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区工业和信息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安央金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红出席会议并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傅敏宁到会指导并讲话。拉萨、昌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孜工业园区管委会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1.png

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经信厅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主会场会议。七地(市)经信部门、工业园区管委会、民爆企业组织设立分会场,有关行业协会、其他重点工业企业代表以视频形式参会。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经信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重点围绕工业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抓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开展民爆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自查自评、“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督促指导疫情防控等工作,成效显著,保持了全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图片2.png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蓝图恢宏、催人奋进,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坚决避免疫情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二要强化责任落实,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工作任务繁重,各级经信部门要针对不同行业安全风险分类施策,聚焦重点时间段,紧抓关键环节,以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为抓手,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要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当前,全区工业经济快速发展,新行业、新业态、新企业不断涌现,为全区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各级经信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以上率下,细化工作方案,周密安排部署,推动全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四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全区和属地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动态调整并演练本单位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防控责任人,按照应急处置措施,科学、精准、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防控工作不松劲、再抓紧,进一步织密“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