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机房巡检 强化安全保障

——区信息资源中心联合运维单位开展机房安全巡检

发布时间:2023-01-13 12:04:13 来源:信息资源中心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要求,切实加强自治区电子政务外网中心机房安全管理,确保机房长期安全稳定运行。按照2023年第1次厅长办公会要求,信息资源中心制定机房巡检方案,于1月10日联合项目运维单位和质保单位对电子政务外网中心机房及北郊备份机房开展安全巡检,主要针对机房的硬件设备、综合布线、精密空调及UPS电池、消防、照明系统等机房基础设施,防火墙、入侵防御等网络安全设备及网络安全管理制度进行巡检。信息资源中心以高度的责任心尽职履责,全面排查机房各类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为机房安全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1673582485551069623.png

通过巡检发现存在机房网络安全管理制度还有待健全,空调配件、消防设施等有待补齐等问题,并要求运维单位按规定进行整改。巡检结束后,信息资源中心对本次巡检进行了总结,并就下阶段的机房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健全机房安全管理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确保信息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二要提高机房安全防护能力,细化网络安全策略,做好机房供电、精密空调、门禁系统、消防系统等基础设施的日常巡检,保障机房运行环境良好;三要完善机房安全应急预案,制定具体应急处置方案,明确应急组织和人员职责分工,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可妥善高效应对。四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全面加强机房安全生产工作,预防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2301131151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