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安全生产 专题会议在拉萨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3 12:18:13 来源:


2023年2月10日,全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区工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红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王及平到会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代表单位作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召开,拉萨设主会场,主会场设在自治区经信厅无线电管理局4楼视频会议室。地(市)设分会场。除拉萨市外,其余六地(市)经信局组织干部职工及辖区县(区)经信部门、工业园区、相关重点工业和信息化企业负责人参加分会场会议。

webwxgetmsgimg.jpg

会议指出,参会单位要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增强“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行业主管部门、企业要严格贯彻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高度重视公共安全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结合我区实际,科学把握安全生产形势,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以“事事有回音、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的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精神,推动全区工信领域高质量发展。

1518725233.jpg

会议强调,一是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理清完善安全监管责任清单,坚持权力、义务和责任对等,切实履行好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责任,而且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二是强化企业安全教育培训。要牢固树立“安全培训不到位就是重大安全隐患”的理念,进一步加大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力度;三是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重点围绕采矿、建材(水泥)、食品加工、药品制造以及工业园区等重点行业领域,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精准化、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力破解制约安全发展的瓶颈性问题,坚定坚决消除重大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