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好水”青岛专场推介会暨促销活动 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4 12:42:14 来源:消费品工业处

2019年6月6日上午,“西藏好水”青岛专场推介暨促销活动在青岛鲁商凯悦酒店成功举办。会议旨在用“西藏好水”回馈山东人民长期以来对西藏的关心支援,同时加大“西藏好水”在青岛乃至整个山东省的宣传推介力度,深度挖掘和有效拓展山东省潜在市场,全面提升“西藏好水”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99.jpg

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培吉、西藏自治区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徐飞出席活动并致辞。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自治区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郭翔主持活动。出席活动的领导有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冯继康、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巡视员冯伟、青岛市扶贫办二级巡视员张建东以及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伟峰等。

朱培吉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西藏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居于重要战略地位。1994年,在中央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指引下,青岛市开始对口援助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的工作。25年间,青岛市派出近200援藏干部人才参与日喀则市的现代化建设,见证了日喀则市以及西藏自治区发生的巨大变化,鲁、藏两省区也因此有了更多的经济合作和社会交流。今天,西藏自治区专程来山东青岛举办“西藏好水”专场推介暨促销活动,是两省区深化合作的具体体现,不仅让青岛及山东人民更深入地了解西藏,宣传“西藏好水”,也为两省区相关企业搭建起了合作的桥梁。今后,青岛市将进一步加大援藏力度,采用“输血+造血”的援建模式,大力实施产业援藏,帮助和支持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做大做强,使其成为西藏新的经济增长极。

13.jpg

会上,徐飞代表西藏自治区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和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对青岛市长期以来对援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西藏自治区水资源丰富,水质优良,加快发展天然饮用水产业,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关于“西藏要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的重要指示精神,符合中央对西藏建设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的战略定位,符合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实际。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规划、措施,并举办了一系列“西藏好水”专场推介活动,天然饮用水产业已经发展成为西藏自治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下一步,西藏自治区将进一步合理布局天然饮用水产业,深入推进品牌建设,抓大扶强,创优环境,深化合作,努力将西藏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天然饮用水供应地。

    会上, 朱培吉副市长、徐飞厅长等5位领导共同启动了“西藏好水”青岛专场推介会暨促销活动仪式。西藏好水行业协会秘书长党建红介绍了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情况;中石化易捷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武全介绍了中石化在藏投资天然饮用水产业及合作经营情况;西藏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西藏珠峰冰川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西藏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西藏纳木措实业有限公司四家企业负责人围绕水资源及企业产品进行了推介;西藏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西藏珠峰冰川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西藏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西藏纳木措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与青岛海信会生活商贸有限公司、青岛裕源金水商贸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青岛分公司等9家企业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共达成销售意向5.8万吨。

33.jpg

    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西藏自治区7家参展企业的20余种规格的产品,活动期间播放了《西藏好水》宣传片,并设立品鉴体验区为参观人员提供赠饮,让青岛人民切身感受来自雪域高原的天然饮用水的清冽甘美。

    山东省及青岛市工信系统、商务系统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西藏自治区经信系统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西藏好水行业协会、西藏中兴商贸物流产业集团负责同志,鲁、藏两省区近200家企业的负责同志以及10余家新闻媒体的代表共230余人参加了推介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推介活动,在青岛及山东省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有效提升了西藏天然饮用水品牌知名度和认可度,助推了参展水企拓展市场营销渠道,加快“西藏好水”走出高原、走向全国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