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自治区天然饮用水企业 生产经营情况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0 18:18:20 来源:消费品工业处

6月18日下午自治区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自治区天然饮用水企业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座谈会。会议围绕上半年天然饮用水企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参加会议的企业有西藏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西藏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西藏珠峰冰川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西藏纳木措实业有限公司、西藏汇泉实业有限公司、西藏大昭圣泉有限公司、日喀则曲登尼玛矿泉水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西藏好水行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消费品工业处介绍了1-5月份全区天然饮用水生产经营情况。1-5月,全区天然饮用水产量139421吨,销量148052吨,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4.6%和13.4%,产销量稳步提升,全区天然饮用水产业呈现出“稳步调整、平稳增长”的发展态势。今年上半年,在自治区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协调领导小组指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立足自身职能,强化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听取企业反映和诉求,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在政策、融资、品牌建设、产品推介、营商环境等方面主动帮助企业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和问题,有力推动了全区天然饮用水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2.jpg

会上,企业代表介绍了1-5月生产经营情况,并围绕企业产品价格策略、下半年经营计划以及企业现阶段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针对参会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判,为下一步精确施策,顺利完成全年100万吨天然饮用水销量任务奠定了基础。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强天然饮用水产业证明商标、地理标志商标、普通商标建设。充分发挥商标品牌在引领企业做大做强方面的作用,不断提升品牌集中度和影响力。二是加大先进典型和龙头企业政策扶持,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形成有利于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营商环境。以“地球第三极”品牌为统领,推进区内优势龙头企业收购、兼并资源优势明显但生产经营困难、资源产能闲置的企业。三是以市场为导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指导,加大研发投入、创新工业设计,丰富产品种类,组建营销团队、搞好营销策划,在巩固特殊渠道市场份额基础上,拓宽商超卖场、终端零售商、电商平台等大众化市场渠道,推动产业规模化发展。四是充分发挥西藏好水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把工作做细做实,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运行调度、质量管理、渠道开拓及宣传推介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