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拼多多战略合作暨“西藏好水馆”上线活动启动仪式在拉萨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9 10:47:29 来源:消费品工业处

   10月28日上午,西藏·拼多多战略合作暨“西藏好水馆”上线活动启动仪式在拉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本次活动由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西藏自治区商务厅、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共同主办,西藏好水行业协会协办。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王方红、西藏自治区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秦浩、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副总裁陈秋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幕“西藏好水馆”,王方红厅长、陈秋副总裁分别对本次活动致辞。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郭翔、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国资委、西藏好水行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和9家西藏天然饮用水企业负责人、营销队伍及新闻媒体朋友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布展了30余种“西藏好会”产品,郭翔副厅长作为“西藏好水”推介人并带领9家西藏天然饮用水企业负责人共同进行了产品直播,助力开拓“西藏好水”线上渠道。

202010281817501363.jpg

   王方红指出,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做大做强天然饮用水产业”,西藏地域幅员辽阔,资源丰富。号称“亚洲水塔”,多年平均水资源总量近5000亿立方米,是我国淡水资源最丰富的省区,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造就了高品质的“西藏好水”。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将天然饮用水作为重点产业全力打造,成效显著。总体看,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呈现出水资源质优量富、设计产能快速提升、设备工艺国内领先、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产业带动作用明显的态势。

202010281819101217.jpg

   王方红表示,“拼多多”是中国电商行业的领军企业,实力雄厚,发展快速,此次“拼多多”来藏,开展数字营销、西藏好水上行活动,可谓正逢其时,诚恳欢迎“拼多多”把新的数字经济模式、新的消费形态逻辑带到西藏,促进西藏特色产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通过共同努力,推动西藏优质天然饮用水全量上行新电商平台,促进更多的西藏特色产品走向市场,带动农牧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202010281822074834.jpg

  王方红要求,本土企业要以本次战略合作和“西藏好水馆”启动上行为契机,积极对接行动起来,把握好与拼多多的长期合作机遇,通过共同努力,推动更多的西藏区域优势产业、企业加快触网营销和数字化转型,开拓新业态,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西藏特色优势产品走出高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202010281823026248.jpg

    陈秋表示,本次与西藏的合作,是拼多多继续耕耘内需大市场的初心。在与西藏经信厅的“西藏好水”产业合作基础上,拼多多后续将加大力度,继续以重点产业带直播方式推介西藏优质农特产品,带动高原特产插上翅膀,走进全国各地。

本次活动的举办既是在线上、线下全面展示“西藏好水”优势产品、培育壮大品牌影响力的工作推进,也是借助权威电商平台创新销售模式、全力扩大销量的具体举措。通过西藏·拼多多战略合作暨“西藏好水馆”上线及直播活动,共吸引全网540余万人在线观看,用户进馆访问量突破340万人次,活动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