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中央七次西藏工作会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经信厅召开理论中心组第19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1-10 10:58:10 来源:机关党委

9月16日下午,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9次集中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文献摘报中的内容、《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王方红厅长结合我厅实际,就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白诚民、肖烟等4名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了交流发言。

领导.jpg

会议指出,“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在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深刻、透彻、全面地阐明了治国、治边、稳藏的内在关系,为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这一重要战略思想把西藏的特殊性纳入国家战略层面,把西藏在国家全局中的地位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全景.jpg

会议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集中学习党史中关于治藏方略和自治区成立的历史,深入贯彻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