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落实 保障有力

全力以赴为春运及全国“两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1-26 16:20:26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2021年1月21日,林芝市无线电管理局按照区局工作安排在即将到来的春运及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宗旨,为保障民航专用无线电频率使用正常,对机场及周边区域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保护性监测,巡查民航专用频率使用情况,主动排除干扰隐患。

1月22日上午,林芝无管局工作人员一早赶赴林芝米林机场,对民航专用无线电频率开展保护性监测,在测试过程及时发现了一个干扰隐患,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排查,迅速定位干扰源为候机楼二楼的两块LED电子显示屏,经过测试干扰频点为116.7MHz,此干扰信号的包络信号刚好干扰到地空通信频点,关闭设备后干扰信号消失。

林芝市无线电管理局切实强服务意识和水平,通过开展专项监测,为林芝米林机场解决了实际问题,有效保障了米林机场航空飞行安全,下一步,将继续严密监测机场周边电磁环境,做好“春运”及全国“两会”期间航空无线电专用频率安全保障工作。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