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信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1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1-29 13:16:29 来源:厅机关党委

2021年1月27日上午,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党组书记、副厅长格桑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厅长王方红,党组成员、副厅长安央金、肖烟、赵亚出席会议,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中心组学习1.3_副本.jpg

会议印发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通报《西藏自治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通报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原区委副书记、区长杜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五名同志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结合推动经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推动全区经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五名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此次学习我厅创新了方法,突出了主题,明确了重点,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是我厅深入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要更强”专题教育,落实学习教育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举措。全厅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深入剖析,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确保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干,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中心组学习1_副本.jpg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学习精神,做好近期工作:一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党员干部及家属子女的教育管理提醒,加强我厅门户网站管理。二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我区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我厅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具体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春节、藏历新年期间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三要结合“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要更强”专题教育,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区党委实施办法,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要求,持续深入反对“四风”,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建设一个为民、务实、清廉的党政机关和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有关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在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一手抓当前任务落实,一手谋长远发展,弘扬为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