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海洲副主席检查春运和春运疫情防控

—自治区2021年春运保障和春运疫情防控简报(第3期)

发布时间:2021-02-04 17:58:04 来源:经济运行处

2021年2月3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海洲赴贡嘎机场指导检查2021年春运保障和春运疫情防控,看望慰问春运及春运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并召开自治区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米玛次仁,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格桑,自治区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温勇,区党委宣传部、发展改革委、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厅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1.jpg

1.jpg

汪海洲一行实地检查了贡嘎机场疫情防控、运力调配、安全防范、应急预案、值班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详细询问测温、扫码、应急处置、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民航区局要准确把握春运和疫情相互影响的特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营各方面工作。

2.jpg

随后,汪海洲副主席主持召开自治区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认真听取了成员单位各项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2021年春运保障和春运疫情防控作出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认为,春运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自治区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积极行动、狠抓落实,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推进。会议强调,当前春运保障和春运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推进措施,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力争把工作抓得更实、更细。会议要求,一是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充分预估风险挑战。特别各承运企业要在一线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物资储备等方面进一步增强计划性,进一步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的有效对接,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做到“应检尽检、应接尽接”;要细化各环节工作加大客运场站和交通工具的消杀、通风频次。二是坚守底线确保运输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细落实各类安全风险防控措施,结合疫情形势变化和防控要求,组织开展春运安全检查,对道路桥隧、运输企业、枢纽场站、运输设备、从业人员等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对重大隐患要建立台账,实行挂牌督办。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全力以赴保障运输通畅。优化运力配置,全力疏堵保畅,全面排查易堵路段。制定交通组织方案,细化具体交通疏导和分流的绕行方案。做好各类应急准备的预案,针对可能出现的冰冻、极寒、大雪大雾等恶劣天气,统筹安排应急救援、应急运力组织、应急保障等措施。四是全心全意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优化售检票等重点环节服务举措,保障急客绿色通道畅通,推行“无接触”售检票服务。排查整改影响老年人日常出行的障碍,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针对性服务。继续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春运“情满旅途”等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