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地厅级领导干部信息化高级研修班(第三期)在深圳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30 17:19:30 来源:信息化推进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落实好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华为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合作备忘录》中关于共同推进西藏多层次信息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工作安排,在2020年11月、12月连续举办两期研修班基础上,2021年4月24日,西藏自治区地厅级领导干部信息化高级研修班(第三期)在深圳正式开班,由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指导、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西藏高驰公司协办。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格桑书记主持开班仪式,华为大学副校长刘应洪致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索朗玉珍围绕“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严明纪律”等方面作了讲话,提出了要求。区经济和信息化厅杨红副厅长、旺堆副厅长出席开班仪式。各地(市)、区(中)直部门共47名领导干部参加本次研修班学习。

1619773889386015898.jpg

刘应洪表示,华为公司始终关心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承办本次研修班是落实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帮助西藏培养多层次信息化人才的具体举措。华为公司愿意继续为西藏人才培养提供帮助,为西藏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索朗玉珍强调,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高度重视我区信息化人才培养工作,要求各参训人员,一要珍惜机会,切实增强学习自觉性和紧迫感;二要提升本领,切实提高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要严守纪律,严守学习培训纪律、安全保密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维护西藏干部整体形象。

格桑代表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区高新数字产业专项推进组办公室,对华为公司鼎力帮助举办本次研修班表示感谢。 他要求学员,一是提升素养,学有所思。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论述与本次研修学习充分结合,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各行各业信息化发展大局。二是拓宽眼界,学有所成。紧紧围绕“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结合所学推动本地本部门信息化、数字化发展。三是严格要求,做到“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做好疫情防护,展现西藏干部良好作风。

 

1619774313571092183.png

本次培训重点安排了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新基建及网络信息技术趋势与应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政府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课程,同时在中国长城科技集团、大疆科技、商汤科技、华为松山湖基地、龙岗区政府安排了现场教学。研修课程安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师资雄厚,有助于参训学员在短期内快速学习掌握信息化、数字化领域前沿知识点,提升信息化意识,增强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

1619773961805045316.png

本次培训还安排了《西藏自治区“十四五”时期信息化发展规划》研讨,切实做到学用结合,充分发挥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