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汲取力量 践行宗旨强基惠民

自治区经信厅赴驻村点讲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17 10:23:17 来源:厅机关党委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要求,5月12日至14日,自治区经信厅党组书记格桑带队前往日喀则市定日县曲当乡通门村、参木达村开展了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领导干部带头讲 各级党员群众积极学”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定日县有关部门领导,曲当乡党政主要领导,通门村、参木达村两委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村民代表、双联户户长共50余人参加党课活动。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红陪同,厅党史学习教育办、强基办等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调研。

1621218457921011285.jpg

活动旨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突出我区特点,经信特色,围绕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扣“四件大事”、“四个确保”,立足经信高质量发展本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调研解决驻村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格桑一行督导了日喀则市无线电管理局机关党建和业务管理工作,指出要突出自治区无线管理局党总支指导监督作用,推进各地无线电管理局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并深入曲当乡通门村、参木达村两个驻村点,调研驻在村情况,听取驻村工作队有关汇报,了解驻村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面向群众讲了《学习历史、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1621218569053088779.jpg

格桑指出,我们区直机关因为职能关系和基层的人民群众直面不多,但我们时刻牢记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根基和血脉在人民,要一刻不能忘记我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群众的事无小事,只要是群众的急难愁盼事,我们就要尽职尽责,高度重视,积极推动,全力解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初心融入民心,在解决群众“小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强调,要注重“实”字,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深入调查了解群众和服务对象“想什么”“盼什么”,制定问题台账,深入思考我们“能做什么”“怎么做”,能解决的要建立销号制度,明确时限逐一解决,不能解决的也要积极协调推动,注意工作方法,做好解释沟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既要着眼当前,更要谋划长远,坚持问需于民,问效于民,有的放矢的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也要着眼长远,从根源上思考帮助解决问题的体制机制,在解决问题中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求,把开展好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活动作为着力解决实践活动缺乏调查研究、缺少创新活力的问题的重要契机,深入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指出,驻村工作队作为直面基层群众的第一梯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强基础惠民生、落实强边固边稳边的一线先锋队,要积极配合县、乡、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搭建好驻在村与我厅间的桥梁,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共谋发展,要切实群众实际,用飘着酥油味、漫着糌粑香的语言和行动,分阶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厅机关领导干部也要以身作则、带好头作表率,各部门、各党组织、党员干部也要主动认领,常态化抓好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

宣讲结束后,格桑代表厅党组与定日县有关部门、曲当乡党政主要领导、驻村工作队和驻在村领导召开座谈会,认证听取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汇报,深入调研存在的困难问题,就缺乏产业引领、看病难、边境一线通信号弱、疫情防控情况报送难等问题,进行了表态沟通,共商扶贫帮困之计和问题解决之策。

1621327836345085896.jpg

为确保党课宣讲效果,自治区经信厅要求各驻村工作队队长面向全村党员干部再次分段细致宣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并经请示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向日喀则市定日县曲当乡通门村、参木达村和那曲市尼玛县中仓乡夏隆村制印发放藏汉双语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材料300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