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工业固定资产投资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3 18:45:03 来源:经济运行处

1622717264073096192.jpg


2021年6月3日,为贯彻落实全区固定资产投资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全区工业固定资产投资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回顾总结1-4月全区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情况,梳理当前影响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的困难问题,明确下阶段重点任务和措施办法,以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

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格桑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副厅长安央金传达了5月31日全区固定资产投资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统计局投资处负责同志分析了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形势,各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汇报了工业固定资产投资进展。自治区能源局分管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人,经信厅在家厅领导、有关处室负责人,拉萨市经信局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拉萨市统计局分管投资工作领导及负责人,在拉萨的部分重点工业项目企业负责人参加自治区主会场会议。各地(市)经信局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地(市)统计局分管投资工作领导、投资科负责人,各地(市)部分重点工业项目企业负责人参加各自分会场会议。

会议认为,工业固定资产投资下降虽然有客观原因,但全区经信系统还应该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大力推进新项目尽快上马,促进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

会议指出,全区经信系统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统筹推进工业投资稳步增长。一要客观认识我区工业投资发展形势。二要正视当前工业投资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三要研究利用好新政策出台带来的新发展机遇。四要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第四次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援藏工作座谈会为契机抓好工业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全区经信系统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挖掘工业投资增长新潜力。一要在全面贯彻《关于奋力完成2021年100亿元工业投资目标的落实方案》。二要进一步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建成。三要进一步加大工业项目储备力度。

会议要求,全区经信系统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合力推动工业投资快速增长。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压实组织领导责任。三要压实行业管理责任。

会议号召,全区经信系统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努力推进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