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经信厅赴昌都等三市开展工业固定资产投资调度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07 17:49:07 来源:经济运行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齐扎拉主席在5月31日全区固定资产投资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有关批示指示要求根据厅党组格桑书记、王方红厅长安排部署,2021年6月23至7月2日自治区经信厅二级巡视员温勇、自治区能源局副局长马绍水,分别会同林芝、昌都、山南市经信局及统计局、能源局有关负责人,赴林芝市经济开发区(粤林产业园)、林芝天一水泥、国淦建材、达尔亚干藏医药产业园、德吉实业、昌都高争建材股份、中健康桥医药集团总部基地、恩威医药股份昌都总部、玉龙铜业改扩建工程、江达净界天然饮用水公司、开投海通水泥,多布、叶巴滩、巴塘、啦哇、苏洼龙、藏木、加查、大古、沃卡三级水电站24家工业企业(项目)开展调研,并召开工业固定资产投资调度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企业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及投资计划、对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针对性提出合理建议。调研组一行指出,林芝、昌都、山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工作,在优化存量、拓展新量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调研组要求:一是各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全面落实全区一季度经济调度会议和全区固定资产投资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二是工业企业要强化依法统计意识,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既不虚报也不漏报,让数据真实体现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实际运行走势。项目责任人要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保证项目入库、投资入统。三是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力度,促进更多项目开工。要借助援藏渠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招引一批市场效益好、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大、带动贡献力强的项目,做到能快则快,能投则投,应投尽投。四是切实贯彻落实6月13日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小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全力做好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在林芝期间,温勇二级巡视员还参加了国家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西藏)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