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奋斗不止 牢记使命始终前进

发布时间:2021-07-08 17:59:08 来源:厅机关党委

7月1日上午,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欢聚一堂,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各地(市)无线电管理局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集中观看。

7月1日,区经信厅6号楼会议室洋溢着祥和、喜庆的氛围,全厅干部职工面带欢欣鼓舞的表情,着正装,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整齐就座,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总书记指出,“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的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深情缅怀了党的丰功伟绩。讲话内涵深刻、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句句都是金句,句句都饱含着深厚的人民情怀、崇高的革命信仰、坚定的理想信念,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为我们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区经信厅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能亲历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能生活在盛世中华,亲眼目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天斗地,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巨大勇气,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感到无比自豪、无比激动。一致表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道路并不平坦,但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人从不怕奋斗不怕牺牲、从不缺披荆斩棘的勇气和智慧。我们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发图强、努力奋斗,努力推动实现全区经济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为确保收看效果,收看会后,立即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交流发言。学习会由厅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安央金主持,副厅长杨红、郭翔、肖烟及全厅党员干部职工参会。郭翔、拉巴次仁、曾晖、刘波、次仁顿珠、央啦6名同志带头交流发言。郭翔副厅长以“山河已无恙 吾辈当自强”为题,提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看似寻常最奇峻,成如容易却艰辛;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三点意见。

最后,安央金一级巡视员提出,要深刻认识到此次讲话的伟大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将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信心决心。全体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原话、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领会贯彻,扭住关键环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作用,采用不同形式、不同层次深入开展学习,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把精神转化为推进全区经信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