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区A类业余无线电台操作能力考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8-02 16:49:02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2021年8月2日,全区2021年第一次A类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术能力考试在经济和信息化厅无线电管理局成功举办,共有16名业余无线电台爱好者参加考试。  

为做好此次考试工作,西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局严密组织考试采用网上报名、网上严核。组织工作严格落实拉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防控措施,考试凭“健康码”入场考试,做到参加考生及考务人员考前打卡自查、考时提前签到检测体温、座位保持合理间距、全程佩戴口罩为参加考试的业余无线电爱好者提供了良好安全的环境。

1627893956729087534.jpg

考试现场秩序良好,有效地保障了考试的公平进行。考试内容包含我国无线电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业余无线电操作规范、无线电系统基本原理、安全防护技术、电磁干扰的预防和消除等。

此次参加考试16人, 6人考试合格。通过考试,考生进一步掌握无线电管理政策和业余无线电台管理要求,增强了遵守无线电管理法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