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调研组一行赴我厅对接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1-10-19 15:11:19 来源:

10月1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带领调研组赴我厅就“十四五”时期合作事宜调研座谈,双方围绕“十四五”时期合作意向交换了意见,明确下一步合作方向。党组副书记、厅长王方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徐龙海,数字经济处、信息化推进处、高新技术产业处、信息资源中心负责同志参加。

1.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简要介绍此次对接合作的任务和目的。兰州大学副校长、黄河流域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潘保田,兰州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田旭龙就“十四五”时期合作事宜作了补充汇报。

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参会人员与兰州大学调研组成员交换了意见建议,明确了下一步合作意向。

王方红指出,西藏信息化和数字经济产业生态体系初步形成,信息服务能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水平显著提升,为培育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为人民群众信息化发展数字红利打下了基础,也为“十四五”时期双方合作提供了科技和技术支撑。

2.jpg

针对下一步合作事宜,王方红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办好“四件大事”为主攻方向,以“四个赋予一个有利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合作事项规划布局的科学性和匹配性,确保合作双方需求的兼容性和协调性,确保系统的安全性、保密性和可靠性,本着不重复建设的原则,实现共建共治共享,互利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