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企业数据统计 加强市场营销能力

发布时间:2019-10-08 17:06:08 来源:消费品工业处


2019年9月25日,在拉萨市金昊大酒店成功举办“全区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数据统计短期培训”,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自治区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西藏好水行业协会协办,组织各地市经信局、全区24家天然饮用水企业、7家食品加工企业共60多人参加本次培训,西藏电视台、西藏日报、西藏新媒体中心及时报道。

数据统计培训图片.jpg

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向巴次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通报了全区天然饮用水(部分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相关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愿景,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各地(市)经济和信息化部门做到对自己辖区的企业知根知底,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实情,要加强对辖区内企业统计数据的真实性辨别,切实加大对企业统计报送工作的监督检查考核力度。二是数据统计工作是一项事关产业发展大局,具有系统性、专业性、政策指导性的科学工作,是调查研究最基础简单有效的手段。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数据统计上报工作,为产业发展提供科学依据。查找问题、系统分析,科学锚定成本核算、产品定位、精准营销。

培训中,授课老师围绕企业专业数据统计与账务处理,市场营销、渠道拓展等方面课题开展了培训,提出实际可行可操作的建设性意见,参加培训的相关人员与授课展开讨论,深入交流,分析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基础,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相关专业知识,培训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