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济和信息化厅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07 10:20:07 来源:政工人事处

2021年12月3日下午,区经济和信息化厅2020年11月以来厅党组任命的县处级和科级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在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局4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厅党组副书记、厅长王方红同志主持并监誓。区经济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安央金,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红、徐龙海、赵亚、黄颖、旺堆出席仪式。厅属各部门、直属单位全体干部40余人到场观誓。

2.  d997f9b8217fb1654d2fc68eef300f18_副本.jpg

宣誓仪式现场,国徽生辉,国旗庄严。王方红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整齐划一,跟诵誓词。日喀则市无线电管理局、那曲市无线电管理局宣誓人员以视频方式与主会场同步宣誓。

王方红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向宪法宣誓,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王方红要求,一要始终忠诚于党,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真正把对标看齐的政治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与行,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到对宪法的忠诚上,体现到对人民的忠诚上,体现到对党组织的忠诚上。二要始终忠于宪法,依法履职尽责。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增进对宪法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事实认同,把依法行政要求贯穿于经信工作全过程,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始终忠于事业,勇于担当实干。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要、严字打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深入贯彻落实好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上所作报告中对未来五年工业、数字经济发展的具体要求,抓住推动经信事业发展的短板问题、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服务发展的软肋问题,抓重点、解难题,打开经济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四要始终坚守底线,勤政廉政为民。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坚决反对“四风”,做到以身作则、廉洁奉公。

f12cd0d7e92fcf35cf410c78480c1e5_副本.jpg

参加宪法宣誓仪式的同志纷纷表示,宣誓仪式是对每一位新任职干部的精神洗礼,也是教育激励。作为公职人员要时刻牢记誓词,铭记于心,坚守初心,履职践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宪法与学习党章党规结合起来,把弘扬宪法精神与坚持党性原则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接受法律和纪律的约束,做到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为全区经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