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做好会前准备 精心组织学习研讨

——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29 18:50:29 来源:厅机关党委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2月27日上午,区经信厅第一时间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18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专题学习党章党规、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通知。厅党组副书记、厅长王方红主持并讲话。厅一级巡视员安央金,厅党组班子成员、副厅长杨红、郭翔、赵亚、黄颖、旺堆结合实际分别发言或书面提交发言材料。

 

图片1.png


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学中用、用中学,笃信笃行、知行合一,精准研判全区经济和信息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总结运用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经验。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把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贯穿经信工作全过程,抓牢“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坚定不移走具有西藏特点的工业经济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之路,召开好2022年全区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高质量谋划好2022年工作,把稳投资作为明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升服务管理质量,着力壮大天然饮用水产业,积极发展民族手工业,有序发展绿色建材产业,通过不懈优化投资结构,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要求,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认真对照检查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强化结果运用,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问题整改成效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

强调,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级党组织、党员,尤其是党组班子及成员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旗帜鲜明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提升工作水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