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经信厅检查指导疫情防控信息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6 09:30:06 来源: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加强信息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撑作用,1月5日,自治区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旺堆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信息化保障工作协调会并赴实地开展检查指导工作。区疫情办、公安厅、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西藏分中心、区内基础电信企业有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和检查。

图片2.png    协调会听取了藏易通健康码、核酸检测数据平台运行维护及网络保障情况,研究分析了有关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化支撑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人员深入实地对有关平台运行维护、网络承载、机房部署情况进行了检查,公安厅组织技术力量现场对藏易通健康码、核酸检测数据平台进行了数据并发压力测试。

1月5日检查图-机房.jpg    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和压力测试情况来看,藏易通健康码、核酸检测数据平台运行平稳,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点和需要优化完善的环节。旺堆在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当前国内部分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虽然我区总体情况良好,但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和麻痹情绪,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信息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自治区总体工作部署,结合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要求,做好网络保通,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藏易通健康码、核酸检测数据平台稳定运行,努力提高信息化支撑疫情防控的水平。并就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驰公司要对藏易通健康码、核酸检测数据平台及网络配置等进行再优化完善、再扩容升级,切实做好容灾备份,确保平台安全可靠稳定运行,避免发生拥塞、宕机等情况。二是西藏移动、电信、联通等通信运营商要进一步提高网络质量和保通能力,消除跨网限流,做好对各级疫情防控相关单位、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核酸采样点、隔离点、疫苗接种点、机场、火车站、客运站、检查站等重点场所的通信保障,确保网络运行稳定、优质高效。三是切实加强运行维护和网信安全,高驰公司要协同区卫生健康委(疫情办)、疾控中心等相关疫情防控信息化平台主管单位优化应急预案,明晰责任边界,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安全防护,提升应对突发重大疫情风险的能力,做到出现问题立即响应、快速处置。四是经信厅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和协调服务,协助卫健、疾控等部门,督促高驰公司和通信运营商加强技术改进、网络扩容,为信息化支撑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