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3 21:18:23 来源:

2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纪委监委工作汇报,研究《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审议稿)》。


图片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好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

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我区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水平,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和组织保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强化政治监督,保持反腐政治定力,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好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紧紧抓住“关键少数”,以张永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等案件为镜鉴,汲取教训、对照反思,自警自省、警钟长鸣。领导干部要从严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政治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道德修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锤炼过硬思想作风、能力素质,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王君正指出,一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自治区纪委监委自觉把工作置于全区大局谋划思考推动,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政治巡视,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总结好梳理好从严治党的成效和经验,见人见事见案例,注重以案说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突出重点问题,紧盯重点领域,明确重点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报告,更好指导全区纪检监察工作。

王君正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重要演讲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把西藏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研究思考和推动落实,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融入“一带一路”和成渝、陕甘青宁、大香格里拉经济圈,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牢记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紧紧抓住外防输入这个关键,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依法防控,保障好各族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群众过一个安宁祥和的节日。

王君正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掌握新时代统战工作规律特点和使命任务,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主攻“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