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在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调研

发布时间:2022-02-16 10:56:16 来源:

1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自觉把西藏经济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全局中思考谋划,放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战略部署中推动落实,着力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jpg


这是王君正在防疫物资储备库了解情况。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来到西藏大数据运营控制中心和防疫物资储备库,认真了解电子政务服务、疫情防控管理、异地就医结算等平台运行和我区应对新冠疫情物资保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与大家亲切交流。他强调,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建好用好信息化平台,便捷服务暖人心,办好实事惠民生。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


王君正指出,全区经济和信息化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在发展特色产业、提升信息化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jpg

这是王君正在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与大家亲切交流。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和特殊要求,深刻认识推进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祖国统一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必然要求,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以人民立场为根本立场,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是否有利于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根本标准,以维护社会稳定为根本前提,不断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正确把握安全与发展的关系、物质与精神的关系、经济建设与社会建设的关系、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效率与公平的关系、保护传统与创新发展的关系,以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3.jpg

这是王君正在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听取工作汇报并发表讲话。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强调,产业经济是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转变观念,以思想观念的更新引领产业发展升级,充分发挥市场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让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相得益彰,把千家万户的小生产与千变万化的大市场连接起来,推动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数字化发展,把西藏的资源优势有效转化为经济优势。要突出产业重点,坚持优化一产、壮大二产、提升三产,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立足西藏特色优质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加快绿色工业、绿色矿业、绿色建材、天然饮用水、民族手工业、藏医药、农畜产品、现代盐湖产业等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以重点突破带动产业整体发展,做强做优实体经济。要培育壮大数字产业化,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进一步促进数字和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培育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要强化产业引导和规划,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把市场需求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把资源优势与人才技术优势结合起来,不断形成现实生产力,有效激发经济发展活力。

王君正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善于从政治高度把握经济工作,切实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干部清正廉洁、清廉自守,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明确责任、主动担当,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转化为狠抓落实的具体行动,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自治区党委常委肖友才、达娃次仁参加。

王君正在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调研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