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历史 奋进前进

——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2-04-02 11:24:02 来源:厅机关党委

为庆祝“3.28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63周年,紧盯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的工作目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努力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3月22日下午,区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25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

1.jpg

纪念馆以“西藏百万农奴解放”为主题,以“新旧西藏对比”为主线,以“民主改革”为重点,由“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度统治下的旧西藏”等展区组成。通过视频、场景复原、实物展陈、图片等形式,生动地展示了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砸碎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枷锁,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宏伟画卷。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在热情生动的讲解下,认真观看展品,时而认真思考、时而发出感叹。展馆中一件件仿真模型、一本本典籍书籍、一张张文物照片、一部部影视资料、一封封电报信件承载西藏历史的展品,系统的揭露了旧西藏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的黑暗、落后与残酷。一路观看过来,大家从悲惨的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社会进入逐渐走向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发展进程,心情也随着变化,切实感受到旧西藏百万农奴悲惨痛苦生活和现在幸福美满生活的鲜明对比,感受到了随着西藏民主改革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60年来西藏发生的广泛而深刻的历史巨变。

3.jpg

 最后,大家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誓中,广大党员干部切实体会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西藏才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才能取得巨大成就,只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西藏才能实现持续稳定和快速发展。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实事也充分证明了没有民主改革就没有广大劳动人民的翻身解放,就没有西藏经济社会的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就没有西藏各族人民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