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参加第十一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

发布时间:2022-04-02 11:40:02 来源:产业园区发展处

3月31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以下简称“技展会”)在西安开幕。

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开幕式并视频致辞。泰国副总理兼能源部长苏帕塔纳蓬视频致辞,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中致辞。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了“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和2022年全国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启动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中央财经委办公室原副主任杨伟民以及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马来西亚等亚太地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围绕“技术创新 绿色发展 合作开放 共享共赢”主题,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受王方红厅长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龙海,厅相关处室代表在线参加开幕式及主论坛。

图片1.png

APEC技展会是亚太经合组织(APEC)框架下中小企业领域重要合作项目,旨在为APEC各成员经济体搭建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平台。自1998年落户中国以来,持续促进亚太各经济体中小企业间对话交流、技术合作和经贸往来。本届技展会以“技术创新 绿色发展 合作开放 共享共赢”为主题,包括8场专业论坛及相关配套活动,设置6大专业展区,各省、区、市和APEC经济体1400余家企业、4000余件新技术展品线上参展。本届技展会首次采用线上展览系统,充分运用VR技术,搭建线上巡展平台,利用先进技术手段,丰富线上洽谈、交易功能,全面满足展商从“云展示”到“云对接”“云洽谈”的全流程需求。

图片2.png

根据技展会工作部署,我厅组织天然饮用水、农畜产品深加工、藏医药、高原生物产业等行业17家企业代表线上参展并设立“VR 西藏形象展区”,充分展示我区中小企业产品和发展成果,促进我区企业与APEC 成员经济体企业的对接交流。通过VR展台全面宣传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介绍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及工业高质量发展规划。

图片3.png

西藏自治区已连续多届组织中小企业代表参加APEC技展会,通过参加技展会既展示我区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效,也推动了中小企业借鉴和学习国内外先进技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我区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