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携近150个项目在湖南招商引资

发布时间:2022-07-13 18:18:13 来源:红网官方帐号

7-13  1-1.jpg

推介会现场。

7-13  1-2.jpg

项目集中签约。

7-13  1-3.jpg

与会人员参观西藏特色产品展览。


红网时刻新闻7月13日讯(记者 刘志雄 李长宏 实习生 覃紫怡)7月13日,西藏自治区高新数字、绿色工业暨山南特色产业招商引资(湖南)推介会在长沙举办。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雷绍业,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厅长王方红,山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江嘎分别致辞并介绍各自区域经济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山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江嘎主持推介会。会上,西藏自治区招商引资局全面解读自治区招商引资政策,有关园区、企业代表分别推介发言。

会上,国家级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藏青工业园区、山南市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与合作单位签订了7项合作协议,合作金额达10亿元。

雷绍业指出,西藏自治区专程来湖南省举办高新数字、绿色工业暨山南特色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有利于充分展示西藏特别是山南特色产业发展亮点,有利于湖南的企业寻求到西藏投资兴业的发展机遇,此次特意邀请了湖南省内食品加工、生物医药、软件信息等企业,以及相关的产业园区、行业协会代表参会。湘藏两地紧密的经贸合作与交流,必将对双方特色产业发展、产业园区共建、信息化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方红对湖南省工信系统长期以来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发展高新数字产业及绿色工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规划、措施,推动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此次在长沙市举办2022年西藏自治区高新数字、绿色工业暨山南特色产业招商引资推介活动,西藏相关园区、企业同湖南省相关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就是要把西藏独特的资源优势、政策红利与湖南省乃至中部地区的市场、资本、区位等优势结合起来,续写对口支援、产业援藏、湘藏合作的新篇章。

此次推介会上,西藏自治区将148个招商引资项目汇总在一本小册子上,对每个项目的预期投资额、预期收益、项目建设内容、已有建设条件以及社会效益均进行了介绍。其中文化旅游业50个,清洁能源产业8个,绿色工业17个,现代服务业25个,高原特色农牧业30个,高新数字产业2个,边贸物流业7个,藏医药产业9个,供投资人挑选。

会场还举办了西藏特色产品展览展示活动。来自西藏自治区的20多家特色产品企业在会议现场集中展示了近30种产品,并设立品鉴体验区。

西藏自治区和湖南省工信系统、产业园区、行业协会(商会),以及100多家企业参加推介会及展览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