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在抗疫一线的“格桑花”

——记自治区防疫物资储备1号仓库周春霞

发布时间:2022-09-02 11:52:02 来源:防疫物资保障组

在自治区防疫物资储备1号仓库,每天有从全国各地驶来的数十车防疫物资在排队入库,又有从自治区各地市驶来的运输车辆将防疫物资运往抗疫第一线,如此井然有序的背后,是1号仓库10多名党员干部和众多志愿者们忙碌、闪光的身影。其中有一个身影引人注目,她就是自治区防疫物资储备1号仓库的唯一女性——周春霞。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经济和信息化厅的一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周春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并担负起自治区防疫物资储备1号仓库入库工作负责人的职责。

自治区防疫物资储备仓库工作人员每天要将从全国各地采购的防控物资入库,要收集物资供应商基本信息及产品质量认定资料并建档,同时根据自治区有关单位和各地市防疫物资需求,精准做好防疫物资分发工作。面对“人少量大”的突出矛盾,面对一件件、一箱箱防疫物资,防疫物资仓库工作人员经常需要利用人推、肩扛等方式,连续奋战到凌晨,才能确保将当日所需防疫物资全部分装到位。同时,为最大限度提高运作效率,与疫情病毒赛跑,8月11日以来,连续20个昼夜,防疫物资仓库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吃、住在仓库,全力做好防疫物资保供。

图片2.png

图片3.png

作为唯一一名女性,周春霞克服诸多困难,与工作人员同吃同住,始终守在抗疫第一线。白天她总出现在装卸货现场以及每个需要协调的地方,晚上她要等到凌晨将10个仓库盘点完毕才去睡,第二天早上她又是第一个醒来招呼大家吃早饭、做核酸……“5组的仓库今天夜里有三车货要卸,7组的仓库今天夜里有两车货要卸,大家辛苦一点!加油!”周围人都劝她多休息会儿,但她总说“忙完手头这个事儿,就去休息”,然后依然耐心细致地继续工作。日以继夜的高强度工作,让周春霞因体力不支,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没大事,就是感冒,可能是吹夜风有点受寒了,今晚早睡一会就好了。”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仓库10多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斗志昂扬,不怕苦、不怕累,英勇的奋战在防疫最前沿......

图片4.png

图片5.png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在周春霞和众多一线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自治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充足、供应稳定、调度有序。每日接收入库防疫物资近10000万箱,累计向自治区有关单位和各地市调拨各类口罩1400多万只、核酸检测试剂和抗原检测试剂1000余万剂、防护服和隔离衣500万件以及其它各类防疫物资,为自治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6.png

图片7.png

在藏语中,“格桑”是“美好时光”和“幸福”的意思,长期以来一直寄托着藏族人民期盼幸福吉祥的美好情感。周春霞像格桑花一样,在自治区防疫物资保障一线,绽放着她不凡的坚毅与担当。在经济和信息化厅、在整个自治区,像周春霞这样疫情之下的“逆行者”,还有很多,他们挺身而出,默默无闻,潜心付出,散发出微光和温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抗疫精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