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运用信息技术支撑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8 12:21:28 来源:信息化处


各市(地)经济和信息化局,各有关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2次会议上关于“鼓励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在疫情监测分析、病毒溯源、防控救治、资源调配等方面更好发挥支撑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工信厅信发〔2020〕4号)精神要求,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支撑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市(地)经济和信息化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统筹部署,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及电子政务外网的网络保通,注重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发挥更加有力的支撑服务作用。

二、各市(地)经济和信息化局要指导企业用好网络疫情防控资源和信息化工具,建立线上线下、联防联控管理体系,加强企业疫情防控。引导本地企业加快推动两化深度融合,支持企业上云,增强软件应用能力,开展远程办公、居家办公、视频会议、网上培训、电子商务等在线工作方式,推行远程运营、供应链管理、协同研发、电子商务模式,有序推动企业恢复生产。

三、为促进企业应用信息技术支撑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日前,我厅向社会征集疫情期间可供免费使用的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得到了区内外信息技术与软件服务企业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经研究,现发布一批疫情期间提供免费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的目录清单(附后),各市(地)经济和信息化局做好引导支持,各有关企业可按需自行对接,做好应用。部署、使用相关系统和软件时,应用企业和技术服务厂商要共同做好网络信息安全、数据保护及公民个人隐私保护。各(市)地经济和信息化局、提供免费信息技术产品服务的厂商请及时向我厅反馈产品(服务)应用情况。

特此通知。

 

联系人:尼玛东珠 18889092072 传真:0891-6198863

        电子邮件:21351625@qq.com

 

    附件:西藏自治区应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免费信息技术产品(服务)目录清单.xlsx


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0年2月27日